【多西皮】关于月饼的那点事

什么馅的月饼最可耻

 

中秋节,阖家欢乐的好日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看中秋晚会、聊聊邻里八卦、饱餐一顿,最后人手半个月饼,一起为如此美好的日子画上完美的句号。

 

叶家

 

苏家老筒子楼中,地位最高的绝对是苏沐橙。中秋节作为沐橙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不仅仅是因为在这一天能洗洗眼睛不被秀恩爱的二人组闪瞎双眼,还能顺便欺负一下长着一样脸但是比较好欺负的叶秋同学。

 

叶家老宅是在半山腰上的独栋别墅,配备管家、女仆、园丁和大厨师。叶修拎着一本菜谱翻看着月饼那一页,打算做个爱心月饼补偿一下叶秋弟弟。

 

“冰皮月饼应该是最好做的一种。”叶修称了二斤糯米粉,按照美食博主的的方式放进微波炉里叮了几次之后就得到了熟的糯米粉。

 

“苏沐秋,我的抹茶馅呢?”叶修满手糯米粉抓着已经揉好的面皮,却满厨房的找不到馅。

 

“沐橙,去把绿芥末拿过来。”苏沐秋左手刚刚将抹茶馅扔掉,右手不自觉的打开水龙头冲洗着刚刚完成恶作剧的左手。

 

“哥,抹茶除了是绿色的还有什么像芥末?”苏沐橙学着亲哥的样子将芥末的包装盒扔掉递给她哥。

 

“摸着你的良心,你想不想?”接过芥末的苏沐秋摇了摇手中的证据。

 

“当然了。”两兄妹对视一眼,一个是为了恶作剧,另一个是为了报复缠着哥哥的老妈子弟弟。

 

叶秋的日常

 

叶秋:哥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

 

叶秋:哥哥哥哥,要吃抹茶月饼

 

叶秋:哥哥哥哥,喝牛奶

 

叶秋:哥哥哥,喝热水

 

叶秋:哥哥哥,下雨带伞

 

叶秋:哥哥哥,BOSS都是你的

 

叶秋:哥哥哥哥,穿秋裤

 

呵呵,苏沐秋这个渣渣

 

韩张

 

霸图的中秋节和往常一样,训练训练继续训练。但是对于霸图正副队长来说,中秋节应该是要给队员发放月饼的。

 

“队长,我借了一套玩偶装,是兔子的。”张新杰依旧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出来的话确实让韩文清本人为难了一下。

 

“知道了。”一本正经的韩文清,二话不说的按照自家副队长的要求穿上了萌哒哒的兔子装,分发着不同口味的月饼。

 

“效果不错。”张新杰看着青训营中带着笑容的青涩的脸庞“下次可以尝试另一种方式。”当然,张副队的另一种方式还没开始实验就被一只大玩偶抱在怀里。

 

“我的月饼,新杰馅的。”

 

放冷气的韩队长,也会有浪漫的时刻。今天,霸图训练室也是粉红色的。

 

双花

 

“乐乐,鲜花馅的月饼还有同一个名字叫做鲜花饼。”孙哲平,掰开手中的第三个鲜花饼。

 

“少说话,多干活。”张佳乐翻动着叶修传过来的视频,示意孙哲平继续掰鲜花饼。

 

事情是这个样子,由于张佳乐转了各大超市之后并未找到鲜花味道的月饼,于是乎张大花便决定自己做月饼,买了两盒鲜花饼又找到了几个视频。鲜花饼的馅料掏出直接当月饼馅,至于月饼皮正好按照叶修推荐的视频来做。

 

至于,成果........

 

“好吃。”孙佳乐吃到了带着戒指的月饼之后,孙哲平表示“百花缭乱”味道的月饼很好吃。

 

叶秋

 

梨子君:叶秋,广大吃瓜群众都特别好奇你为什没有迟到芥末馅料的月饼?

 

叶秋:我哥做的月饼和大厨做的月饼,有着本质上的差异。

 

梨子君:差异在哪里

 

叶秋:呵呵,我换的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