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侦探和叶法医的日常 16

茶商苏(1)

 

闭眼是因为不忍直视阳光,睁眼人间即是地狱。

                        

很多人说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但是对于苏沐秋来说睁眼闭眼,人间既是地狱。

 

“睡得很好?”叶修环抱苏沐秋,头枕在他的胸膛上听着自家男人稳重有力心跳声继续说道“前几天还以为你又要犯病呢,没想到最近心情又变好了。”

 

“没办法,你的药效充足。”苏沐秋捏了捏叶修的耳朵,在发旋处落下一个亲吻。“恩,你先去。我要再睡一会。”叶修抱着被子翻了个身,继续睡了过去。

 

记者发布会应该是伞修两人娱乐时间最爱看的热闹之一,原因很简单能见到美美的妹子,能看着孙翔犯二、周泽楷结巴、江波涛在台下急得团团转。但是,当主角变成自己的时候苏沐秋觉得他的双眼都要被闪瞎了随之而来的是嘴角也更加的僵硬了。

 

“苏沐秋先生,您的成名作《却邪》终于登上了大荧幕,您有什么想说的吗?”小记者突破重围举着快要被苏沐秋一口吞下的话筒继续问道“您认为,他们真的将您笔下的人物赋予了灵魂了吗?”

 

“虽然我很高兴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品尝话筒的味道。”苏沐秋幽默的回答让小记者意识到差一点让苏沐秋当众表演生吞话筒,耳朵红了一下,听见苏沐秋继续说道“每一位演员都很优秀,他们每个人都是我心中的最佳人选。”

 

“据说《却邪》这本书是带有原型的?”一个尖细的声音响起,苏沐秋愣了一下说道“灵感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我真的想不到腾云驾雾的魔尊撞到高楼大厦之后的样子。”现场爆发出爆笑的声音,甚至有粉丝已经在脑补饰演魔尊大大的孙翔撞到头的样子。

 

“不知道您听说过茶商苏灭门案吗?”尖细的声音再一次响起,这次苏沐秋皱了皱眉头,他已经可以确定眼前这个戴着帽子低着头的记者就是冲着他来的“我们继续聊下去,主演大大们的粉丝可是要生气了。”巧妙地避开了话题,将包袱抛了回去。

 

相比于坐在台上接受闪光灯洗礼的苏沐秋来说,叶修过得特别悠闲。拿了内场票,看着苏沐秋怼人好不自在。但是看见当追根揪底询问苏沐秋关于茶商苏的记者之后,叶修悄悄地跟着记者离开。

 

“邱非?”

 

叶修刚想过一次无间道的瘾,但还没出地下停车场就被人拦住了。“你来干什么?”叶修看着尽管比自己高半头拽着自己的胳膊但是耳朵还是红红的邱非问道“迷路了?”

 

少年挠了挠头“不是,韩局让我来看着你的,他说......绝对禁止你单独行动。”

 

“呵呵,哥就知道像我这种聪明帅气的人,时时刻刻都在被人嫉妒。”叶修顺着男人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估计了一下张新杰超强的计算能力之后,甩给了邱非一个背影。直接堵住了邱非接下来的真相“他是怕你,体力跟不上智力,智力又没有.....情商也...最重要的是,跑的太慢了....”嘟嘟囔囔的说完之后,邱非追上了叶修,并肩离去。

 

 

“师傅,我也要去吃西湖醋鱼.......”

 

你看师徒并肩离去的身影是如此的和谐,谁又能想到几年后翻雨覆雨只手遮天的魔尊也曾是追着师傅吃鱼的少年。

 

---------节选自《却邪》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