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苏侦探和叶法医的日常 10

来自地狱的路西法(3)

 

“苏队,查过了证言没问题。”高英杰将验尸报告递给苏沐秋“一帆怎么样?”乔一帆正在深入对比通讯记录。“苏队,没有相似度太高的通讯记录,但是郭阳与崔立的相似度有40%。刘皓的与两人的重合只有20%,大部分都是嘉世的工作通话。”

 

“又绕回了。”苏沐秋盯着黄条通讯发呆“一帆,通讯记录拷给我一份。”

 

叶修走进重案组看见的情况就是苏沐秋对着一串串电话号码发呆“这是摩尔斯密码啊?破解呢?”叶修啪的一声将资料打在苏沐秋的脑袋上。

 

“疼。”反应过来的苏沐秋抓住叶修的手腕“叶科,交给你了,对比吧。”

 

“卧槽,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苏沐秋倒是微微一笑美男计说上就上“既然叶科有线索,我得给也叶科立功的机会。”

 

苏沐秋完全的将叶修反驳的话封闭,自己倒是走的干净利索。“唐柔,银行监控查的怎么样了。”

 

“陈夜辉”

 

“金玲的证言没有问题,刘皓倒是在陈夜辉的案子里排除了嫌疑。”苏沐秋一边在报告上签字一边絮絮叨叨的分析。“钱的去向呢?”

 

“郭阳,陈夜辉的财产转移的账号是郭阳的,我们现在在查郭阳的财产状况。”唐柔递上另一张纸“郭阳的社会关系很紊乱,崔立、陈夜辉也只是其中一个,名单里有一个名字可能会引起你的兴趣。”唐柔指着画红圈的名字孙翔。

 

*“孙翔?”苏沐秋真的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达现在的心情,这算是重新演绎小说情节?

 

叶修揉揉眼睛,站起身伸懒腰“人干的事?”

 

“我错了。”苏沐秋在背后抱住叶修“你可以理解为我在吃醋,有新线索,但是很复杂。”

 

“听说了,孙翔。我倒是不认为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关系,最多是自荐枕席未遂。”

 

“郭阳生前欠了一大笔债。”苏沐秋揉了揉叶修的头“郭阳也算是一线小生,还有金主。怎么会欠一大笔债?”

 

“威胁。”叶修指着一串数字“一个好赌的爹,一个无良的记者。”

 

“阿修真棒,这么快就找到了共同点。”叶修抬脚踩着苏沐秋的右脚“日料店见的人时郭阳的父亲。会不会是郭阳想要弑父。”

 

“阿修,能不能先把脚放下。”

 

“我耽误你脚落地了吗?”

 

“没,我耽误你脚落地了。”苏沐秋一脸献媚“阿修,我把鞋脱了吧,别膈到你。”

 

“真恶心。”唐柔的声音传过来“苏队,你要的资料,我放这里了。”放好资料,唐柔还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苏沐秋放开叶修,叶修叶自然而然得的撤了脚“无良记者勒索,打个电话让包子去抓人。”

 

“还要再做一次尸检?”苏沐秋看着叶修拿起钥匙的方向“晚上回家吗?”

 

“回,要麻婆豆腐。”门关上的那一刻,叶修的声音传过来。

 

审讯室

 

“狐假虎威一帆倒是学的快。”魏琛看着乔一帆简直就是一个小版的苏沐秋。

 

“我说警察小弟弟,抓人需要的是证据,你拿个通话记录给我看有什么用。”郭阳的前男友传说中的那个无良记者张家兴一副大爷我最屌的样子。

 

“证据?被害者死前最后一通电话是你的。我现在怀疑你涉嫌谋杀被害者。你现在是协助办案但等逮捕令下来你可就不是在这里跟我讲道理而是和监狱相亲相爱了。”乔一帆将手里的通话记录摔到张家兴面前“说与不说,与我无关,看你自己的。”

 

“我说,我真的说。我只是要点钱而已,真的。我没杀人,我就是用以前的照片还有他和他父亲的关系威胁他而已真的没杀人。”

 

“好怂。”乔一帆拿着口供去找苏沐秋。

 

 

验尸时间,算是叶修自我放飞时间。

 

“作为一线小生,你应该不缺钱。所以你是真心喜欢陈夜辉?但是你有一个嗜赌如命的父亲、纠缠不休的前男友那个无良记者。崔立和你好聚好散你之所以会杀害崔立的原因是因为陈夜辉或者是你那个嗜赌如命的父亲?”叶修自言自语的倒是丝毫不妨碍手上的动作,手术刀划破皮肤。

 

“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你属性不明。不过你放心吧,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缝合好尸体,叶修拿出手机致电苏沐秋“针。”

 

“针。”叶修真的不想提到这个字出现了针,很简单的说完全可以并案,但是最可怕的是每一次出现针的时候所有的凶手都不是一个人。

 

“郭阳的人际关系虽然紊乱,但是还是有迹可循的。刚刚一帆给了一个爆炸的消息。”

 

“养父和爱人。”

 

“阿修真聪明。”

*《却邪》节选

 

“叶知秋,你到底有什么能耐?”云天看着被绑在床上的叶知秋问道“我倒是中意你这张脸,所以从了我也好。”

 

“呸。”

 ---------------------------------------3------------------------------------(づ ̄ 3 ̄)づ

 

 

 

 


评论
热度(34)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