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老楚的小尾巴 2

猫系粘人的小尾巴(2)

 

赵云澜今天格外的开心。第一,特调处的吉祥物正式入职。第二,吉祥物还是真的不愧是吉祥物依旧那么欢乐搞笑。

 

“祝红姐,你要的薯片。”郭长城拍拍胸口看着祝红咔咔咔的在吃着还带着冰渣的冻肉卷“汪徵姐桑赞哥,这个是需要的书单。”看着两个一直飘的哥哥姐姐郭长城深吸了一口气,要镇定。“沈教授,你来了。”郭长城自认为特调处唯二的正常人可能只有沈教授和自己了,至于赵处虽然是正常人,但那是成了精的正常人,不过唯二的正常人言论在一次斩魂使大人大开杀戒之后,郭长城最终认识到自己才是唯一。

 

特调处的工作其实很轻松,非正常的案子转过来去出现场然后取证人事永远不需要特调处,剩下的灵异事件才归特调处。

 

郭长城进入特调处已经两年了,小小的少年已经能正式的面对一件件的非人为事件,面对特调处的一切。过完十八岁的生日之后,赵处给了自己一根能量转换棒,祝红姐送个自己一个百毒不侵的荷包,汪徵姐给了自己部落图腾的项链,林静哥送了一堆平安符,大庆第一次发微博为自己庆生,至于最珍贵的礼物还是斩魂使和楚大哥商量后决定自己可以出外勤了。

 

“小郭,出现场。”楚恕之拿起围巾将郭长城包的只剩下两个眼睛露在外面活生生的一个会呼吸的围巾怪。

 

“楚哥,我真的不冷。”郭长城打算将围巾解下来还给楚恕之,楚恕之常年一身黑的单衣,需要围巾的明明是他自己。

 

“我和你不一样。”

 

“奥”郭长城停止了手上的动作,的确自己是唯一一个武力值垫底的存在,赵处说过出事了一定要第一个跑掉。

 

看着坐在副驾驶情绪飞快低落的郭长城,楚恕之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我不会生病,你一生病那就是大事了。”

 

“恩。”少年很快的恢复了活力“楚哥,这次是什么案子要转到处里。”

 

“你说呢?”

 

“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事出有因。”经历了生离死别小小的少年成长了很多,跟进了几个案子以后郭长城的心情与初入特调处的想法变了很多,厚厚的笔记本里记载了人心险恶的换皮案件、害怕报复囚禁的事件,一件件的无不显示了人心险恶最可怕的终归是人心。

 

“特调处查案”黄色的警戒线仿佛拒绝了外界的一切,楚恕之掏出证件被侦查队长请进房间。

 

“请您救救我孩子吧。”衣着华丽的妇人看见郭长城走进便冲出要跪下,楚恕之倒是动作快的拦了下来,冲着郭长城使了个眼神。


“是您?发生了什么,放心我们一定会救人的。现在,请讲一下事情的经过的。”郭长城扶着贵妇打扮的女子坐到沙发上打开笔记本。

 

“小神仙,事情是这样的。我们见过,你还记不记得你送给了我一张平安符。”

 

“我记得。”郭长城点了点头,昨天晚上整理案宗凌晨才回家前脚刚出门后脚就被打劫的给盯上了,对方人多郭长城根本不是对手,还好碰见这位太太让保镖救了自己一次。心地善良的小郭就掏出了一张平安符送给了好心帮助自己的人。

 

“我姓李,我叫李云你就叫我李姐吧。那个是我儿子小杰,我们娘俩命苦他父亲走的早,就我们两个相依为命。我家是做玉石生意的,从我爷爷起到现在我手里。但是变故出现在两个月前,我高价在拍卖行买到了一个绿如意,小杰贪玩又好动打碎了绿如意。我本来并不怪他,但是绿如意打坏的那一刻我们看见了怪兽或者说是别的什么,对着小杰张开血盆大口想要吞噬他,我当时扑在他身上后来平安符就发出光芒将它驱赶走了。”李云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我真的是害怕了,我们也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何必要这样呢。”

 

“李姐,您放心。我一定会帮助你的。”郭长城记录完将李家母子两个送回特调处,便转身去找楚恕之了。

 

“楚哥,你发现了什么吗?”郭长城凑到正在等着傀儡消息的楚恕之旁“我发现了小杰身上的轮回印。”

 

“轮回印?那是什么。”郭长城一副乖宝宝的样子看着楚恕之。

 

“是一种印记,轮回印代表着生生轮回生生守护。生来就是有责任的。”说完之后,楚恕之就闭目休息了。

 

轮回印,红色代表功德,黑色代表罪责。轮回印在轮回者颈侧,轮回为的是赎罪或者享福,郭长城金色的轮回印印在右手手心,生生世世福厚缘浅。

 

“那小杰是要守护什么?”郭长城靠在楚恕之的肩上问道。

 

“心爱之人”

 

心爱之人吗?郭长城在心里酸酸的还闷闷的,特调处的哥哥姐姐都说楚恕之宠着他护着他,就连沈教授也会说早晚自己会被宠坏了。他也会承认,这个男人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捧自己在手心里。但是,楚恕之度过了那么多岁月,那个人心爱人是自己吗,好纠结。想着想着,便也睡了过去。

 


评论(2)
热度(105)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