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老楚的小尾巴 9

虎系的小尾巴郭(4)

 

郭长城本来就属于吃不胖不长肉那个类型的,又有一双像猫咪一样会说话的大眼睛这样的长相是最讨人喜的一类,能够激发女性潜在保护意识。在医院消息最灵通的就是各个科室的护士姐姐们了,无论是接触病患还是家属她们的消息绝对是一手的。

 

 

医院食堂午餐还是很好的,郭长城嘴甜才几天就混熟了,护士长已经完全的把他当成了亲弟弟。楚恕之买好饭看见郭长城如鱼似水谈笑宴宴的样子,总觉得生活中好像多了一点绿色呢。

 

 

楚恕之坐在椅子上双脚搭在桌子上这是他固有的思考的姿势“楚哥,文姐今天给我讲了一个医院传说。”郭长城脱下楚恕之的外套整个人趴在床上脑袋埋进温软被子里蹭了蹭,抬头道“我们今天晚上夜探器具室,抓幽灵。”

 

 

“幽灵?”楚恕之挪动了一下位置,看着郭长城一脸兴奋的样子继续深问下去“你找到线索了?”

 

 

“是的,重大线索。”郭长城起身,蜷腿坐在床上,脑袋一歪“绝对包您满意。”楚恕之看着郭长城歪着脑袋微微一笑的样子和肩上的大头傀儡一样,无意识的卖萌,他站在郭长城正对面,双手按住他的肩膀吻了下去。

 

 

这次的亲吻不同于以往的那样浅尝而止,是带着侵略性的一吻硬生生的闯入了对方的领地,舔舐着对方甚至想要将其吞没。

 

 

“嗯~~~”郭长城觉得他有些喘不过气了,楚恕之才放开了他。嘴里有点血腥的味道,应该是他的,楚恕之像一只圈地的野兽,嘴唇都被咬破了。

 

 

“不喜欢你对着别人笑。”楚恕之抱紧怀里的人不松手,郭长城正沉浸在楚哥为自己吃醋的事件中,无法自拔。那个呆木头竟然吃醋了,太神奇了。

 

 

“松开一点,疼啊。”郭长城拍拍床的另一侧,示意楚恕之松开自己。“文姐讲了一个特别长的故事,很温馨但是结局却很悲伤。”

 

 

医院成立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是早一批爱国华侨筹资建立的。院长是一位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富家小公子,身子骨并不太好的小少爷。小少爷接过父辈的重担,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的普及西药西医,累病了是正常的事情。照顾小少爷的是刚刚留洋回来的女医生,两个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又有婚约。在这样的状态下,苦涩的医院生活也会开出爱情的花朵。

 

 

美好的事情总是短暂的,命运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拆散有情人。小少爷身体越来越差,奶奶决定为他冲喜,便自作主张的为他娶了穷苦家的女儿。婚礼那天富家小姐留给她一块怀表便离开了,之后相爱的人远隔海外。或许是上天可怜这对有情人,两个人的孙子孙女倒是有缘并且相爱了,最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所以呢?”楚恕之听得云里雾里的,一个老版的爱情故事和这个案子有什么联系?

 

 

“三楼的器具室,可不是普通的器具室。是第一代创建人曾经使用过的器材,富家小姐走的早,孩子是由外公外婆养大的。小少爷活了九十多,看着孙子孙女结婚生子。”郭长城说完之后,还感叹了一下命运捉弄人。

 

 

“所以呢?”

 

 

*“听说被人倍加珍惜的事物,经过百年会变成付丧神。”郭长城靠在楚恕之的身上“所以,我们今天晚上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恩”楚恕之掏出手机,给林静发了一条信息。然后脱掉外套精准的投掷到椅背上。

 

 

“干嘛?”郭长城捂住胸口看着楚恕之“睡觉”。

 

 

郭长城其实一点都不困,但是还是乖乖的躺在了床上任由楚恕之抱着充当抱枕。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人已经睡熟了,郭长城睁开眼睛悄悄的下了床。

 

 

三楼的器具室门是开着的,郭长城抓紧了手中的能量棒,迈进了器具室。砰的一声,前脚进门,后脚就关门,恐怖故事最佳的配合。小傀儡歪歪了大脑袋,抓紧了郭长城肩膀上的布料。

 

 

“文姐?”小郭看着站在窗边的像是一团能量体的背影说道“有什么事情吗?”郭长城虽然莽撞但是他并不愚蠢,在特调处呆了这么多年他早已经过了冲动逞英雄的年纪了。

 

 

“我在找一样东西,找到以后就会离开。”文姐转过身,看着小郭说道“我被换过一次玻璃块,可是我找不他,所以需要靠你们了。”文姐看着面前的年轻人说道“他很危险,你们要小心。”说罢,文姐轻轻一摆手门便开了“你有一个很关心你的人。”

 

 

前脚出门,后脚就看见了楚恕之抱着肩膀靠着墙在等着他。

 

 

“我知道错了。”郭长城挎着楚恕之的手臂摇了摇“我非常安全的。”

 

 

“一会收拾你。”楚恕之看着摇尾巴的郭长城,心里记下一笔,等着案子破了,我们俩好好算算账。

 

 

“一块破碎的怀表玻璃。”林静看着郭长城手画的图片有点懵“你让我查废品收购站?”林静看着图片有些懵逼。

 

 

“付丧神?”大庆跳到桌子上看着图片。

 

 

“对,玻璃付丧神。”郭长城点了点头。

 

 

“破碎的付丧神?或者说是正在自我修复的。”林静翻动着最近的案件,被转化性格的案件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倾向于暴力人格。要尽快的找到这件事情的主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3------------------------------------------

付丧神:三岛由纪夫在《金阁寺》里提到的是被遗弃百年的老物件会成为付丧神报复抛弃的人。

这里的话按照动漫《付丧神出租中》被人珍惜的物品会变成付丧神。

评论
热度(36)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