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老楚的小尾巴 11

虎系的小尾巴  (6)

 

当郭长城来到医院的时候背后一片凉汗,准确的说法是结合这两天的经历以及眼前的场景来说,真的是太可怕了。

 

破旧败坏的医院墙壁上长满了爬山虎,庭前草地杂草丛生偶尔闪两下的路灯更是增添了恐怖的气息。郭长城看着眼前的一切,有点分不清现实和幻境,他拽了身边的楚恕之一下“楚哥,我没看错吧。”

 

“没看错。”楚恕之轻轻地拍了拍郭长城的手臂以示安慰。区分幻境和现实的时候,最不可靠的就是双眼,所见并非真实,所触并非实物“仅仅是幻境而已。”

 

“障眼法?”郭长城思考了片刻,便觉得都是假的无所谓了。“那我们进去吧。”郭长城解决了心理上的障碍,便放开拽着楚恕之的手,大步的向前走去。楚恕之看着勇往直前的郭长城便手疾眼快的拽住了正在向前冲的小老虎。

 

“小心点。”楚恕之将郭长城挡在身后,毕竟有的时候不仅仅是需要勇气还需要武力值的。对于付丧神,楚恕之也没有十全的把握,所谓的“文姐”到底何方神圣他也不清楚。

 

室内的景象和医院室外的景色倒是大径相同,破坏的墙壁、墙角处层层叠加的蜘蛛网、走廊处昏暗闪动的发黄的灯泡无一不再显示着这是一个破乱荒废的老旧医院。

 

“楚哥.....”郭长城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禁后背发凉,原因十分简单毕竟他可是体验了好久的病患生活。这突然间豪华的医院突然间变成破旧的贫瘠,他还住了那么久只感觉浑身上下像是占满了灰土的小老虎。

 

“别怕,是幻境”楚恕之话音还没落,眼前的景色就随之改变了。郭长城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的如何去形容眼前的景色,就像是电影中渲染年代的特效一样,眼前所展示的就“怀表”的一生。

 

被富家小姐精挑细选出来的怀表,选定好镶嵌的照片扣上玻璃,打好包装送到心上人的手中。

 

“一直被细心呵护的事物,百年之后可以吸收天地灵气,化为精灵。”郭长城回想着付丧神的形成,拽了拽看得入神想要寻找蛛丝马迹的楚恕之“楚哥,我好像能理解文姐的怨恨了。”

 

“是哪一种怨恨?”楚恕之觉得自己可能是天生的感情缺失,剩下的倒是全给了眼前人。他只在回忆中看见了一块被主人倍加珍惜的怀表的一生。所为的怨恨,他真的不知从何而来。

 

“太过珍惜,反而并非好事。只有被人珍惜之后,才会知道什么事孤寂。”郭长城总结之后,便拉着楚恕之来到三楼。与想象中的不同,三楼并没有一楼和二楼的那么衰破的景象反而和平时的医院一个样子。

 

“他不在了,但是他为你做出了最好的选择。你不要在怨恨了!!”郭长城站在三楼的中厅中大声的喊道“他只是不想让你随着他一起消失而已。”

 

怎样让一个人消失?

 

死亡?非也。

 

是遗忘。

 

君生我未生,我老君未老。

 

“傻孩子,怎么回来了?”文姐的回响在空空如也的医院中,显得更加的凄凉。

 

“你听我说,他只是不想让你陪着一堆白骨而已。”郭长城此时已经能够完全理解文姐的所思所想了,被主人珍惜了一辈子的怀表,当主人离开人世之后,躺在孤零零的展示箱里。被遗弃了,这是文姐在这么多年中对自己的洗脑。

 

“你说的我都懂,再见了。”话音刚落,医院随之恢复了平静。郭长城呆呆的看着楚恕之,有些无语道“结束了?”

 

“结束了。”楚恕之回答道“她只是,想要一个承认她的存在。”

 

“是吗?”之后,郭长城只记得失去意识之前倒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再一次醒来,眼前是一个坚实可靠的胸膛,郭长城伸出手指戳了戳眼前的胸膛“楚哥,起床了。”

 

“早安。”楚恕之吸了一口怀中的大猫,在他嘴角落下了一个吻之后便催促着郭长城洗漱上班。

 

食堂的包子是整个特调处的最爱,皮薄馅大咬一口唇齿间满足感十倍。当楚恕之晨跑之后走进特调处的时候,郭长城正一手啃着包子一手掐着写着结案报告。

 

“楚哥,你回来了。”听到脚步声的郭长城,放下笔将身边的毛巾递给楚恕之“给你留了包子,白菜猪肉馅的。”

 

“好”楚恕之点了点头,看着眼前又回到之前那个偶尔害羞但是心底依旧是坚强善良的小郭。

 

行尸走肉般,走过世间千万年。带着功德枷锁,只剩下傀儡相伴。最后终究还是得到了那个可心的人。

 

有你在,就是最好的。

 


评论(2)
热度(22)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