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老楚的小尾巴 4

猫系的小尾巴     (4)

 

“出来。”停车场乌烟瘴气光用眼睛都能看到怨灵聚集灰黑的雾气,楚恕之对着空虚的位置说道“滚出来。”话音刚落,他面前聚集的怨灵就被掐住了脖子“给你的主子带个话,让他早点滚出来。”话毕楚恕之松开了眼前的庞然大物,怨灵点点头灰溜溜的逃走了。至于剩下的虾兵蟹将,楚恕之的傀儡线几下子就扫荡掉了。楚恕之觉得可能是最近脾气可能太好了,小鬼都蹦跶到老祖宗的面前了。

 

特调处的气氛有些紧张,当离见到小杰就扑了上去,还好被郭长城拦住。小杰缩在李云的怀里,大庆在赵云澜怀里舔毛,沈巍今天不在,至于剩下的几个人一脸看戏的表情。

 

“你答应过我的,你不能伤害他。”郭长城抱紧了当离,这个小姑娘的力气真的是出奇的大“你这样会遭报应的。”也不知道是哪个词戳中了小姑娘的心,她就那么安静下来了。

 

“报应,呵呵,他倒是替你扛了,你呢。”当离这倒是不折腾也不闹,乖乖的被郭长城拦腰抱着。女人的眼泪是最大的杀手,小姑娘一声不吭就闷着掉金豆豆。

 

“你别哭了,真的。”郭长城手忙脚乱的拿出纸巾递给当离“你不说,我怎么帮你解决?”

 

“我说了,你就能帮我吗?”

 

“你得先说出来啊。”郭长城觉得女人真的是世界上最难懂得生物,千年的女妖精更甚。

 

当离挨着郭长城坐下,眼神紧盯着李杰。那本是偶然的一瞥但是终归误了双生子的一生。

 

当离和归吾是双生玉髓,一邪一正相互压制。对于稀缺的双生玉髓垂涎三尺的人并不少。但是最终,绿如意还是落在了得道高僧无情大师的手中。

 

“他给了我们名字,教会我们辨别善恶是非。”小姑娘独有的清冽的声音传遍整个特调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爱恨情仇。”无情大师福泽厚重,几世轮回。绿如意中的双生玉髓就追随着他多少年。

 

“朝露泡茶,夕阳诵经。我们日复一日重复,一心向善。”当离伸出手指着李杰的方向“小王爷,您这些年可安好?”

 

这一句话问候的话语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突如其来的疼痛袭击了李杰,他捂住了头,但是疼痛并没有消减,不属于他的记忆一直涌入至脑海中。

 

无情大师生的秀气,总被师兄弟调侃这么俊秀的少年郎一入佛门多少女子暗自伤神。

 

太后大寿,上香祈福,小王爷那时便遇见了那个不自觉纠缠上的人。

 

“大师,这般面容可比那醉心楼的女子还动人。”小王爷年方十九,皇上的嫡亲弟弟,被太后捧在手心上宠的宝贝,风流倜傥一表人才,但是总归有些纨绔子弟的恶习。见到相貌尤为天人的无情大师,手便不由得自主的想触碰。

 

“王爷自重。”无情按住袖口,轻轻一作揖便离开。醉心楼是风尘场所,将一位得到高僧与风尘女子相比,这是莫大的侮辱。

 

“别闹了,多大的人还跟一个小孩子计较。”无情大师伸出手一人一个脑瓜崩“榆木脑袋,不知变通。”说完自己也被两个半大的孩子捂着脑袋瞪大眼睛卖萌的两个人逗笑了。

 

“一会带你们见个有趣的人。”无情大师左右手一手牵起一个。

 

郭长城,一个轮回千千万万年的灯芯。

 

“长城,久等了。”无情大师走过去看见好友正在发呆。“烦恼什么?”

 

“一月前,秀坊的苏奶奶去世了。离世之时还在绣着荷包,可是他儿子半年前已经战死沙场了。是我一直瞒着她,可是现在觉得做错了。”郭长城低着头,眼神看着脚下。

 

“你无需自责,你也是为她好的,老人家的情绪也经不起折腾。”

 

“是吗?”

 

“是啊。”无情看着好友沮丧的神情终于有了一点欢喜的气氛,也不由自主的弯了弯嘴角。福泽这么厚,却是单薄的相貌。一心向善,虽说性子软了点,但是骨子里是硬气的。

 

“他是谁啊?”郭长城离开之后,双生玉髓异口同声的问题脱口而出。

 

“我看不透,不过是好人。不能伤害他奥,会受报应的。”看着好友的背影,无情大师慢慢的回答道。

 

“报应是什么?”

 

“就是,你们再也找不到我了。”

 

王权富贵,皇权至上。被捧在整个朝廷之上的王爷无比任性,没有得不到的。“王爷,您收手吧。”看着四周提着刀的官兵,院墙上布满的弓箭手。无情大师抬头看着马上的王爷。

 

“你要是愿委身,我倒是可以考虑。本王玩腻了,也就放弃。”小王爷背后的弓箭手都在听从着主人的命令。仿佛无情说一个不字,这里也就不复清闲了。

 

 “主人,都弄晕了。”双生玉髓,展示着自己的成果。陷入昏迷的王府众人。

 

“把他们都带走。”这是无情留给两个人最后的一句话,之后烟火漫天整个王府泯灭在一瞬间。

 

“我连你的尸骨也找不到。”郭长城将无情送给他的佛珠埋在寺庙的后山“我会护着你的绿如意,放心。”

 

“你所有的杀孽,你的罪责你的迁怒,他都为你扛了。你身上的福泽本就是他生生的积累,你有什么资格存活于世。”讲完故事泪痕满面的姑娘,在无助的呐喊。

 

“小离。”郭长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脱口而出,但是小姑娘扑倒怀里一直在哭。“他杀了你,毁了寺庙,罪孽深重。”

 

“额......”郭长城眼疾手快的左手捂住小姑娘的嘴,右手拽住楚恕之的衣角,还给祝红姐使个眼神。

 

“不属于自己的记忆,还是别回忆了。”祝红站在李杰面前,看着昏睡过去的母子,催眠成功。

 

“你别哭了,一会去找你弟弟。”

 

“我陪你一起。”楚恕之接过话。“先睡觉,天亮再去。”

 

“恩,当离你去小郭房间,小郭,你过来和我住。”楚恕之拉过郭长城指了一个方向,当离蹦蹦哒哒的去睡觉了。

 

“恕哥,小王爷好讨厌。不喜欢他。”郭长城坐在床上,抱着抱枕。“我想起了一点点回忆。”

 

“那我可以向你告白吗?”楚恕之弯腰站在郭长城的面前,抓住他的肩膀直接吻上肖想已久的嘴唇。“露馅了,小笨蛋。”

 

“讨厌。”郭长城把抱枕直接扔向楚恕之的打脸,蒙着被子倒头大睡“闷坏了啊。”楚恕之将捂着被子的郭长城捞出来“睡吧,明天有一场恶战。”

 

晚安,好梦,吾爱。

-------------------------------------3--------------------------------------

评论(4)
热度(60)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