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老楚的小尾巴 5

猫系的小尾巴(5)

 

虽说郭长城恢复了记忆,但是面对归吾的幻境之地还是胆战心惊。刚进山洞,除了脚下羊肠小路外,其余的地界都是火山喷发的岩浆。黑色的能量体纠缠不休,一个个在耳边鬼哭狼嚎的,不亚于夺取山河锥万鬼齐哭的阵势。郭长城拉着楚恕之的手腕,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啊......”随着郭长城的一声叫喊,好好地小伙子就被凭空伸出的一只手给拽离了队伍。郭长城一离开,幻境的场景一变。树木成群的无边无尽,只剩下一弯残月倒挂天空。郭长城的离开并未阻止楚恕之的前进,他依旧向前走并在阵眼处停下来。“你不担心啊?”当离看着毫无表情,正在阵眼贴符咒的楚恕之问道“那可是恶灵啊,很可怕的。”

 

 

“我一直尊重他的决定,既然他认为你们不会伤害他,我就相信他是安全的。”楚恕之说罢也坐了下来“你们要是敢伤害他,我承诺一定让你们生不如死。况且你就是阵眼,杀了你,一切也就结束了,恶灵小姐。”

 

 

“露馅了。”当离吐吐舌头,也不在伪装,伸手扯了扯待在手腕上的绳子“我们可以伤害任何人,但唯独不会伤害长城的。”

 

 

“你们想干什么?借福泽吗?”

 

 

“我知道他的身份,借不来的。”当离摇了摇头“我们想让他拉着无情的魂魄进入轮回,仅此而已。”当离指了指自己“我们的命是长城救的,他藏起了绿如意,不然我俩早就魂飞湮灭了。”

 

 

“他倒是真能这么做,所以被杀了?”楚恕之觉得他已经能对当年的真相猜个八九不离十了,杀了郭长城,多少福泽也不能相抵。

 

 

“他太善良,幸好有你。”说完当离便找了一棵树在树下睡了过去。看着当离睡得那么安稳,楚恕之也决定睡下。毕竟郭长城化险为夷的能力还是有的,况且他无条件的信任小郭。

 

 

“楚哥,当离其实是......”郭长城摊在床上枕着楚恕之的胳膊说道“恶灵。”

 

 

“所以呢?”

 

 

“明天我谈判,你看着当离。”郭长城整个人滚到楚恕之的身上“可以吗?”

 

 

“好。”无条件宠溺着郭长城的楚恕之回答道。

 

 

郭长城被拉入的幻境很平和,没有孤魂野鬼也没有火山爆发。凉亭微雨,郭长城看见一个小胖墩在凉亭里向他招手。

 

 

“小胖。”熟悉的名字在口中溢出。曾几何时,这样的场景也出现在记忆里。无情大师煮茶,身边的两个小鬼一个特别听话坐在凉亭里对着路人招手。一个特别调皮,总是跑来跑去,每次下雨的时候都会淋成落汤鸡,然后被俊美的青年教训一顿。

 

 

“我不胖。”一袭白衣只有五六岁的少年向一颗小炮弹一样撞进郭长城的怀里。郭长城觉得他应该庆幸自己每天都在锻炼身体,不然这小肉球的一下他真的不一定能接住。

 

 

“竹竿,我们想求你一件事。”大眼睛含着泪水卖萌攻击,这是以前两个小崽子闯祸之后必杀技,每次见到这场景,无情大师总会败下阵来。

 

 

“求人办事是这个态度?”

 

 

“长城哥,有件事求您。”

 

 

“恩,你先告诉我,我死后都发生什么了?”

 

 

“你死后,小王爷做了什么?”小胖墩调整了一下姿势“你可不许哭鼻子。”郭长城照着小胖子的屁股打了一下,他上辈子也就哭了一次鼻子,倒是被这臭小子记得清楚。

 

 

无情在王府住的几日里,小王爷也并未为难他。花天酒地之后,微醺之际,小王爷喜欢在无情大师的院子里坐上几个时辰“我今去了小倌馆,庸脂俗粉一点都没有大师惊艳。”

 

 

“娶妻生子,荣华一生。这是王爷您该走的路,为了一时兴趣,何必逆天而为。”无情倒了杯清茶递给小王爷手便被抓在那人的手心。

 

 

“惊鸿一瞥,我对大师一见钟情,大师还了俗,入了我幕多好。”小王爷习武,无情被他抓的手腕通红“您自重。”

 

 

“可是,我心悦你。”小王爷本打算继续纠缠,但是被一闷棍打昏。双生玉髓完成了大师交给的任务,迷晕了所有的人,扔到王府外,打晕小王爷同样扔在了墙外。

 

 

“这是我造的孽,一切由我承担。你俩好好修炼,下辈子我们见。”一把大火烧了王府的一切,也包括他自己。

 

 

出于震怒,小王爷砸了无情的绿如意,烧杀了他的好友师兄弟。一场杀戮最后在太后扇了小王爷一巴掌,皇上贬了守卫边疆永不入京中结束。

 

 

“本来,大师是可以入轮回,但是他却用修行抵了罪责。而且.....你身份特殊,便就魂飞魄散了。我们几百年来收集大师的魂魄,只希望你轮回的时候可以带走他。”

 

 

郭长城接过小胖墩递来的荷包“你们俩好好修行,懂吗?”

 

 

“恩”小胖子点点头,打算送郭长城离开。

 

 

随着迷雾的飘散,当离站起来“他俩谈好了,我也该走了。”小姑娘看着郭长城拉着弟弟的手从迷雾中心走出。周围的景色也变了,迷雾散开,漫天的星星。当离伸出手,郭长城解开手链,两个小鬼鞠躬感谢之后便离开了。

 

 

“楚哥。”郭长城带着微笑的样子,让楚恕之想起那个人答应他求婚时候调皮的笑脸“我都知道了,你做的没错的。”楚恕之牵过他的手“回家。”

 

 

“真的?我还以为你会生气呢。”郭长城觉得有些事情说出来,好轻松。

 

 

将结案报告交给赵云澜,郭长城竟然有了意外的收获。沈教授答应他帮他开个后门,带无情先入轮回。“我只是一水之恩,他痴情付错了真心。”无情大师抱了抱好友“珍惜眼前人。”

 

 

案件结束后,特调处又开始了清闲的生活。郭长城悄悄地在没人的时候找到祝红“红姐,我想好了,上辈子的事还是忘了好。”

 

 

“想好了?”

 

 

“恩,我总会嫉妒上一世的自己。虽然都是自己但是会想为什么他比我更早遇见楚大哥。所以,忘掉。”郭长城的大道理把祝红说的晕乎乎的,但是还是遵从了他的意见,消除了上一世的记忆。

 

 

“来的真及时。”郭长城晕倒的那一刻,楚恕之及时出现,“闪瞎蛇眼。”在祝红的嫉妒声中,楚恕之抱着郭长城离开。

 

 

“楚哥,早。”郭长城睁开双眼看着为了不影响他睡觉没有早起晨练的男人。昨天晚上一不小心又把楚恕之的胳膊当做枕头。

 

 

“恩,早安。”

-----------------------------------3---------------------------------------


下一章是萌哒哒鼠系小尾巴,被宠在手心的小仓鼠。


评论
热度(50)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