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想到什么写什么

ღ( ´・ᴗ・` )比心


我是🍐,爱吃伞修,韩叶,楚郭,微微吃点周叶


all叶的话,不会吃伞修和双叶。原因是,会一不小心写成伞修和双叶!!


每一个点心点赞的,我都记得住。几个熟悉的已经可以倒背如流了。


谢谢你们。

19、关于学历

能继续读就继续,千万别后悔。


18、关于伞修


苏沐秋是最爱


伞修真的虐不起来,原著就被虐的肝疼,所以同人不忍心啊。



17、


多读书


16.


按时自动发稿,每周更新


15


头疼


14.


寝室的网最近不太好


13.


最近在屯文、修文大改。背景设定的太大了,绕进去了的感觉萌萌的。


12.

浪够了就不浪了,做一个好孩子和乖宝宝奥。


11、


关于女生抽烟的问题吧


很多人总说,一个女生抽烟不是好姑娘这都21世纪了,男生为什么就没事?


初中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抽的比较早烟瘾比较大,初中就开始吧,但是她现在也很优秀(⁎⁍̴̛ᴗ⁍̴̛⁎)


我抽烟的契机是什么时候呢,大约是高考前后,压力真的太大了。我家哥哥姐姐学历都挺高。我是那种真的学不了数学的人,一点都不会,特别牛逼。


虽然父母只要求我开心快乐,走上一本但是我真的很累。


特难受的时候抽根烟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好像是能分散压力一样。


就这样。


我不倡导你们抽烟,但是别用颜色眼镜对待女生抽烟的问题。

10.


做个约定吧,结婚之前会一直写下去的


9.

有好多喜欢的太太都退圈了,心情好低落。以后发糖发刀片的人都少了。不开心


8、坑的问题

老店或者是小怪兽,需要停一个(///▽///) 文风都串了,先写一个写完在更第二个。


明明一个欢脱一个高冷,现在两个活脱脱的二哈风。


7、甜不甜这个问题

入坑比较晚,原著刷了四五次。对伞哥的爱远远的超过了修修。


对于occ ,既然伞哥在,叶修的性格一定是要做改变的。对于苏沐秋,我的理解是一个少年带着妹妹讨生活。别说伞哥有多么阳光,我相信,他的温柔和阳光只是对待最爱的人,剩下的都是不在乎和价值。


修修的话,温柔强大,想要的都会得到,不在乎的真的不在乎。伞哥在的话,应该会更调皮一些,重担就不会那么重了,但是对于热爱的一切,决不允许别人随便的玷污。


特别喜欢那种人物性格贴近原著的太太们的文。但是我还是坚信,原著那么虐,我希望同人里,一个可以卸下重担,一个可以一路陪伴啊。



6.关于我的坑

我的好基友,拉我入全职坑的。初心是苏沐秋(///▽///)特别喜欢写伞修的糖。

但是角斗场那一篇绝对不会是伞修的糖。角斗场是我写的第一篇,修了好久才打算放出来。


老店和小怪兽会一直甜甜的。


为什么会开坑的原因很简单,最近压力好大,我一般缓解压力的方式就是吃甜食,吃多了会胖的。而且最近追的文好多都给我坑了,难受,要不就是虐的肝疼。所以,自己动笔了。


每个点心的我都能记住,小手手也是。谢谢你们,还有谢谢一位特别的人,谢谢你的小蓝手。等我过了二次元这段压力大的阶段,要特别的表白(///▽///)要收下呀。


我自己的定位一直是吃瓜群众,填完坑估计也就没时间写东西了。室友说过,22岁在做一次12岁的疯狂也挺好的。


5.关于压力过大

室友开题没过,连续三天包夜唱歌,有点累


我一般是吃点蛋糕或者是甜甜的东西


有时候手边有🚬也会来一根


压力这东西,真的很折腾人





4.关于化妆品


我可能过得比较粗,但是我给女生的建议是过的细致一点比较好。


首先,关于最重要的洗面奶。我一般晚上用清洁力度稍微大一点的。早上用清洁力度稍微轻一点的。个人是敏感皮,晚上用的是呼吸的洗面奶,早上用薇诺娜的。我室友一般称为我的洗面奶早上洗不干净,晚上这个辣眼睛。(⁎⁍̴̛ᴗ⁍̴̛⁎)


其次,关于水乳,用的比较温和,呼吸(⁎⁍̴̛ᴗ⁍̴̛⁎)它家孕妇都能用,所以比较放心。重点是,便宜还大碗。


之后,关于眼霜。我个人认为我还年轻,一般用两支,一支AHC 六代便宜又大碗,适合穷学生。Fancl 一支,便宜好用,完全不心疼(⁎⁍̴̛ᴗ⁍̴̛⁎)


关于面膜,这个用的比较杂。补水的用的粉色的曼丹婴儿,森田药妆,春雨还有佑天兰,清洁的用的药丸,美白用的比较少,保湿用的薇诺娜,薇诺娜年中打折真的是力度特别大。


关于口红,Mac 便宜好看,子弹头好几支,都是比较火的色号,雅诗兰黛420秋冬必备,小羊皮304也特别美,香奶奶家只有一支62,Dior 有两支999必备还有一支男盆友送的964_(:_」∠)_都是泪。


关于卸妆,美宝莲的卸妆油,女生必备吧。一支在用Fancl 的卸妆,依旧便宜好用。最近买了超火的柚子卸妆还没到,不过蹭了一下室友的,感觉好用。


关于防晒,安耐晒金瓶不太适合我o(︶︿︶)o,我用的薇诺娜,感觉可以。


散粉,纪梵希真的好用,缺点就是太贵了,(⁎⁍̴̛ᴗ⁍̴̛⁎)用着好心疼


气垫,这个用的比较杂。雅诗兰黛的超级好用,可是贵(⁎⁍̴̛ᴗ⁍̴̛⁎),杨树林据说也特好,没用过,不评价,呼吸的也好用,就是遮瑕力度太低。


最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比如洗面奶用过好多。面膜也是,找到合适的比较重要,火的不一定好用。ray用过了以后对我就不太合适,海藻的用着刺痛,春雨精华有点少,森田补水效果好,其余的还是不太行。口红的话,选择适合的色号,真的特重要。我手里还有好几根,踩雷的,心疼钱(⁎⁍̴̛ᴗ⁍̴̛⁎)。


最后,眼霜早点用,因为第一细纹有了可能就下不去了,第二真是贵啊,补水的比较便宜,母上功能性的眼霜4位数起,又贵又少,第三,眼睛有皱纹就显老。


卸妆,一定要卸干净,不然会长痘痘的。


口红,别买杂牌子的,毕竟这东西一不小心吃进肚子里。虽说就那么一点点,但还是谨慎点好。



3.关于恋爱


小时候不懂事,爱的死去活来。长大了才明白爱情除了是两个人在一起,还是两个家庭。别总认为父母反对的爱情会收获幸福,其实大多数都不幸福。


到了一定年龄,一定要学会理智。我眼里最好的爱情大约是两个人势均力敌,两个家庭条件对等。一方弱势的爱情,离场的时候一定很丑。


不要说爱情比金钱更重要,贫贱夫妻百事哀,古人的话还是多信一点比较好。


2.关于高考

有很多人都会说珍惜高中时光,这是你最好的年华。这句话真的对。我是13年高考(///▽///)一本分数线高一点,压线通过。


高中同学现在有的结婚生子有的工作创业,我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可能会考博,但是没有决定好。


高考,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小说里我为你少做一道题,你为我少写一个题,别天真了,不存在。不要因为年少的爱情冲昏了头脑,在说说不用负责的我爱你这三个字的重量,不需要你付出这么沉重的代价。


能选本科就选本科,别为了几千的学费差去选择专科。三本,或者说是自费的二本,每个省份不一样,我不太清楚别的省。能给你不仅仅是学位证,还有一个踏板,你所接触的老师和人脉是不同的。如果,你选择考研,你需要知道三本能在大四毕业前拿到研究生通知书,而专科需要等两年,还要拿到与英语六级同等的英语水平证书。你才有资格去考试。


关于学校,室友,没有电视剧中那么好,勾心斗角奖学金都是问题,留一个心眼,没有坏处。学会化妆,学会沟通,学会成长,都是重要的。电视剧里的傻白甜活不活三集。和室友的男朋友保持距离,不然,后果很严重。


别把重心放在爱情上,校服到婚纱想的好,结局,我没看见几对。异地恋,异国恋没有什么,坚持下来,也习惯了。


学习很重要,每科60分,你毕不了业。你身边最后考试90➕以上成绩的会有一堆,别以为到了大学都只会吃喝玩乐。我们学校规定,必修课平均绩点不到2.5不参与毕业答辩。75分对应的绩点是2.5。


关于考研,保研的路一直只有一条,成绩够好,英语六级,国奖,学生干部。


考研呢路很艰辛,但是努力就有回报。有人会说考研很简单。我只想说呵呵。高考一群人在教室学习,考研你只有自己,还要忙着面对期末,面对毕业狂欢,面对工作的抉择。甚至,你的初试很好,复试再见了。


大学啊,是一个开始,不是一个结束。人生都是自己走的,别担心一个高考而已,不能决定未来。




1.什么是教养问题

突然刷盆友圈刷到的知乎答案,感觉答案很赞。

🍐家的家教应该是宽松的那种,父母很少会教我怎么做,有的可能只是言传身教中的后两个字。

递剪刀锐利的东西,尖的部分朝向自己,杯子低于长辈,公交车让座这些,全是看到的,从来没人教。

教我的,最多的就是做人除了善良还需要骨气。做事留三分,以后好相见。

对于抽烟这件事,我是完全可以容忍的,甚至压力大的时候我自己也会抽一根。喝酒的话,还好也是六瓶啤酒下肚就乖乖睡觉,第二天头疼的要死的那种。

别人印象里,我应该是那种乖乖的好宝宝,但是其实骨子里我也是一个叛逆到底的人。

宿舍里,室友也都不知道我抽烟,聚会我也不会喝酒,看视频要带耳机,别人睡觉也会换灯的亮度。尽量帮助室友,至少寝室的电卡,水卡都是我充,每次交作业也都是我的copy 一下,上课逃课还要补假条。查寝之前还需要通知她们,但是在朋友面前,却是另一个样。

教养这个东西,可能是要分人的,在不熟悉人面前都会展示有教养的那一方面,在熟悉的人面前又放肆的不像个好人。

我很少去触碰朋友的底线,尽管我们每一个人都放肆的在各自的生活里留下一笔,但却克制的保守底线。我们相互尊重,这就是最好的教养。

在我看来,教养这个东西,就是外化的美好,说到底就是尊重他人而已。骨子里的东西,别人做不来,学不了的那种叫做教养。


评论
热度(5)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