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苏侦探和叶法医的日常 8

第三个案子

来自地狱的路西法(1)

 

蹦沙卡拉,蹦蹦蹦的那种感觉是什么样的叶修的心情就是什么样。看着柳非不但安然无恙还能把绑架他的人直接ko真的是忐忑的心回到了肚子里了。

 

“这人怎么了?”张佳乐凑到叶修身边问道。“看不出来吗?很明白很清楚啊,死掉了。”叶修看着惊呆了的张佳乐说道“带回去,要解剖。”叶修走到柳非面前“柳小姐,请您配合调查。”

 

“没问题,全力配合。”柳非整理了一下衣服“我还以为叶科长能够让我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呢。”

 

“您放心,这些都有安排。”叶修将张佳乐叫过来“张副队交给你了,我去处理绑架者的问题。”

 

“师叔,回来了?”高英杰表示“对不起,但是……”高英杰垂着头,耳朵红红的,但是答应苏队长保密了。叶修看着高英杰认错的态度极好而且又不是主犯,只能纠结的认命了。

 

“我们还是需要定规矩啊,第一不需要叫我是师叔叫叶科。第二这里只能持卡入门,无关者拒绝入内。第三我目光之及一定要有你的影子,随叫随到。”

 

“保证完成任务。”高英杰抬头微笑着看着叶修,师叔真的很抱歉苏队答应我新的法医助手来了以后就让一帆和我组一组,抱歉了。

 

“过来搭把手”叶修招呼着高英杰帮忙验尸。

 

死者郭阳,26岁职业演员。初步判定是心脏衰竭死亡。又一个与却邪剧组逃不开关系的人。却邪里郭阳饰演魔教护法,第一个死在叶知秋战矛的第一人。

 

“英杰,放大镜。”叶修手持放大镜需要找到他所要的证据。

 

“果然找不到啊。”叶修放下放大镜“英杰,有什么发现?”

 

“叶科,他这个疤是洗纹身的痕迹。”高英杰指了指郭阳脚腕上的一片疤痕。

 

“资料显示那是对情侣纹身,郭阳一年前和陈夜辉在一起之后,才洗去。”苏沐秋宛如背后灵一般的出现“新杰他们已经去查另一半纹身了。英杰,我有事和叶修单独谈。”高英杰点了点头表示知道,去找乔一帆谈心了。

 

高英杰离开以后,叶修倒是不再站的直直的了,直接摊在椅子上“道歉的话我都听腻了,你说说去干了什么。”

 

“我有两条禁忌。”苏沐秋拽过旁边的椅子坐下“第一条,我从不喝茶。为了这个我们吵过几次。我从未告诉你缘由,但是今天好像瞒不住了。我家的事你也都清楚沐橙和我相依为命。以前做卧底后来做侦探现在作为组长你也都知道。十五年前,我也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后来也就那样了。”

 

“茶商苏?”

 

“对。”

 

茶商苏,一个算作地标的品牌不要被名字所局限,苏家起于茶但是不局限于茶。苏杭的点心很有名,茶商苏以茶远名,以点心扬名。十五年前,苏家一夜之间灭门,沐橙春游躲过一劫,苏沐秋被苏家老管家关在橱柜才幸免。

 

“十五年悬案。”叶修好像懂了,叶知秋就是苏沐秋的原型,茶商苏就是苏氏一门的缩影,真相往往掩埋于土。

 

“我爸有两个助手一个姓冯一个姓陶。”苏沐秋继续说道“我申请了并案,你愿意和我揭开当年的真相吗?”

 

“好啊,听你的。”叶修起身,给了苏沐秋一个爱的拥抱。

 

“9点开会。”

 

“没问题。”叶修比了一个ok的手势。

 

“英杰,帮我等报告。”叶修做完尸检以后,交代好任务便偷偷的溜到档案室。档案室有两层,地下一层是禁止入内的,叶修拿着刚刚在苏沐秋那里顺来的门卡直接刷卡。

 

“不够意思啊。”叶修蹲在地上翻看着资料,心里默默的诅咒苏沐秋。

“刘皓,真是阴魂不散的家伙啊。”叶修拿出手机,飞快的拍照,距离9点还有30分钟,要加速啊。

会议室都是熟人,张佳乐、罗辑、苏沐秋、包荣兴、唐柔、魏琛,比较吃惊的存在就张新杰,痕迹检验专家、行为分析的教授。

 

“重案组特别小组十五年前茶商苏灭门案总局给出1个月时间翻查案件,相应的资料会发送到各位的邮箱中。作为案件受害者家属我的名字不会出现在任何书面报告中。”

 

“各位,三天之内解决自己手里的案子,有没有问题?”苏沐秋回到座位坐下以后,张新杰站起来“我是这次案件的负责人,下面我来介绍一下人员分配等相关问题。”

 

“局里已经同意并案。却邪系列案件中,陈夜辉死亡现场最后发现的银针、崔立现场的银针以及在郭阳现场的银针。经过检验确定是同一组银针,针尾处有英语字母m的标记。”张新杰按遥控器换下一张幻灯片。“郭阳绑架中,在受害者柳非的包里发现的纸条经过笔迹鉴定属于十五年前苏家夫人的笔迹。”

 

张新杰看了一眼苏沐秋的反应,没有什么激动的情绪。“各位,三天之内解决自己手里的案子,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叶修举手示意,如果说手里还有未完结的案子的也只有叶修手里的郭阳案。

“有什么想法?”叶修靠在苏沐秋的肩上“唐柔和一帆在审金玲,张佳乐他们在审崔立的四个牌友,英杰在柳非那里。甚至这次事件涉及到的叶氏、楼氏还有百花,微草也被拉过来凑一波。你们苏家当年事件到底涉及到多少人和事。”

 

“谁知道呢?郭阳的案件有什么进展吗?”

 

“等毒检报告。你先睡一会,报告出来我叫你。”叶修抱过空调被和抱枕“苏大大,睡觉吧。”

 

“恩。”

 

《却邪》节选

第五百二十九章   胜者为王

 

叶知秋躲过云天的捉云手一战矛就那么直接的捅在了云天的心脏处。

 

短短的半盏茶时间一位元婴初期的魔道者就倒在了叶知秋的战矛下。

“本尊说话算数,从此以后叶知秋为我魔界大护法。”魔尊坐在主座举杯。

--------------------------------3------------------------------------------

评论
热度(40)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