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苏侦探和叶法医的日常 15

声 (4)

 

苏抠门在圣诞前期挣了一大笔佣金,终于决定在寒冬改善伙食吃火锅。当叶修踩着刚刚下起的小雪推开门的时候,锅底刚刚好泛着热气。

 

“邱非也在啊。”叶修挂好外套就看见邱非在厨房中端出一杯热水递给自己。

 

“家里没人,苏哥叫我一起来吃火锅的。”邱非乖乖的坐到苏沐橙的身边,打开饮料。看着已经沸腾的锅底,叶修拿过盘子开始下料。叶修喜欢吃虾,但是懒得扒。苏沐秋主动捞出虾替叶修剥虾而邱非也学着他的样子替苏沐橙剥虾。

 

“邱非长大了。”叶修一边吃虾一边感慨,而作为另一主人公的邱非红着脸低着头,想到了往事。叶修和苏沐秋第一次见到邱非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有着英雄梦想的中二病少年。

 

苏沐秋侦探社刚开业的时候,工作一般都是熊孩子离家出走、夫妻相互猜忌、甚至是猫猫狗狗走失也需要苏大侦探出马。

 

邱非当年正值叛逆期,几次离家都被苏沐秋准确的找回家之后两个人结成了深厚的友谊。苏沐秋一直在孤儿院当义工,为了让邱非彻底改变他也会经常带着邱非来做义工。

 

“苏哥,这是我的全部存款,帮我找个人。”苏沐秋看着眼前的信封,厚度一般但是苏财迷专业技能告诉你,至少五十张。

 

“什么人?”

 

“孤儿院最近少了好多小朋友,院长说他们被领养了但是我偷偷的去了档案室,发现没有他们的资料。”

 

“你竟然还偷偷的看档案。”

 

“叶修哥教的。”

 

“恩?”

 

其实邱非的怀疑并非没有道理,孤儿院收养的孩子分两类。第一类是被父母遗弃的残疾儿童,第二类是健康的儿童。邱非所说的被领养失踪的是几个天生残疾的孩子。

 

“苏沐秋,你最近心不在焉的到底怎么了?”最近每天都熬夜工作的苏沐秋明显的忽略了最近有点欲求不满的叶修,刚刚洗完澡半湿的头发贴着面颊柠檬海盐味的沐浴露残香还在,一副妥妥的美男出浴图没有引起苏沐秋的注意“阿修,递我一下文件。”

 

“奥”叶修随手翻看了一眼文件,最终目光停留在了一张五六岁的孩童的照片上。

 

“你在查什么?走失儿童?”叶修双臂环住苏沐秋,脑袋放在他的肩膀上伸出手指了指眼前的照片“韩队今早上送过来的。”叶修的话落下的时候,苏沐秋放在键盘上的手也停止了动作。“我能知道些什么?”

 

“贩卖器官。”叶修能感觉的到苏沐秋迅速低落的情绪,他伸出手捂住苏沐秋的眼睛“别看了沐秋,我们一定会抓到凶手。”

 

“好。”

 

儿童失踪的案件在冯老的帮助下苏沐秋以外援的身份参与到案件当中。当拿到尸检报告的那一刻,苏沐秋耳边想起了那一句“人间即是地狱,丑恶的心是魔鬼的养料。”

 

“没有麻醉成分吗?”

 

“没有。”

 

“那一定很痛。”叶修抽走已经被苏沐秋捏褶皱的尸检报告,关上门他一个安静的空间。

 

苏沐秋并没有选择将真相告知邱非,他只是带着邱非坐在最后一排听着法官最后的宣布结果。

 

“苏哥,我想考警校。”擦掉眼泪的邱非已经在失去之后学会了成长。

 

“你长大了,哥很欣慰。”苏沐秋拍了拍邱非的肩膀“这样还能帮你看着叶修哥哥对吧。”邱非抢在苏沐秋前面将话补充完整。

 

“小机灵鬼。”

 

“雨过天晴,新的一天终于来到了。”叶修伸个懒腰,看着远处恢复了正常有说有笑的两个人心里最终放下了一块大石头。他们都清楚审判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在人心的公道。

 

苏沐秋推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在整理资料的叶修。他还记得苏沐秋问他如果没有自己的存在他会不会变成叶知秋,会不会变成那个只学会了复仇的机器。

 

“我要讲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叶修你愿意听吗?”叶修静静的坐在座位上,听着苏沐秋提起往事。

 

茶商苏,作为一个龙头企业就算是董事长突遭意外也是会有相应的对策防止企业衰败。苏家无疑是幸运的,股东确认股份之后为苏家兄妹建立了信托基金,而这时穆柯也回国照顾苏家兄妹。一切仿佛都在像好的方向转变,但是一切都变了。

 

苏家的案子在立案追查后不到一个星期内就解决了。茶商苏的快速发展挡了几家公司的活路,买通了苏父的秘书,找了职业杀手直接灭门。本是打算茶商苏的股价跌停买入,但最终还是低估了穆家的能力,也低估了办案的速度。

 

“崔立的母亲是我爸当年的财务主管,我家出事以后她就失踪了。张家兴的母亲是当年第一个报道苏家灭门案的记者,最后被人灭了口。郭阳案中,那张纸条是我母亲的字迹。叶修,这并不是巧合。”

 

 

“全都指向苏家的灭门案件。”叶修静静的听着,然后替苏沐秋总结。他知道,苏家一把大火燃尽的时候苏沐秋的生活就被彻底改变了。他的家人、他的童年、他的一切都被无尽的大火所吞噬。

 

 

《却邪》完结章 

 

叶知秋手持却邪,身后站着十二尊者“顺我者全尸,逆我者凌迟。”叶知秋慢慢的一步一步踏入宫殿内“怎么,自誉清高过人的宗主如今怎么如落水的丧家之犬如此狼狈?”

 

那一日,魔尊血染梧桐宫。仙鹤悲鸣百草凋零,自此之后百余年间夜魔宫独大一家。

-------------------------------3--------------------------------------

下一章《茶商苏》

评论
热度(29)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