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角斗场的牢笼 8


“这就理通顺了。”叶修拍拍秋木苏,六尾狐的身形便缩的很小跳到叶修的怀里“黑暗入侵光明,太阳失去光泽,山川喷火,河水变黑,日月也颠倒。”这是他接手一叶之秋最初的记忆,在那个黑暗与光明争夺土地的岁月里杀戮是最常见的。血流成河,遍地尸骨。

 

“我踩着白骨、践踏鲜血、俯首称臣为吾主。”嘶哑的声音传入大脑,那是最初的手持却邪作为哨兵精神体跪地为他加冕。

 

“冯老,把记忆还给我。”叶修坐在圆桌的尾处与冯塔主对峙。“嘉世毁了,边陲交给兴欣守,您还是位于权利的巅峰,何乐而不为呢?”叶修歪着头笑对着他。

 

“我是为你好。”冯宪君盯着叶修说道“你是最后的光明,我们都是你的臣民。”

 

“那就算了吧。”叶修轻飘飘的吐出那句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肃清内鬼最重要,记忆慢慢找。”话点到为止,秋木苏倒也没为难在座的各位,自己跳下叶修的怀里离开了。

 

“继续吧,嘉世的权限都交给我。”叶修这次没给冯老反应时间直接坐到了陶轩的位置上“会议结束后,不属于我的记忆还是不要了。”

 

“好。”这次开口的并不是冯宪君而是周泽楷“我会请方前辈帮忙。”

 

“那,谢谢你了,主人。”主人两个字最后的尾音百转千回,此刻各位塔主才意识到叶修是轮回的塔主夫人,尽管仪式并没有顺利进行。

 

“兴欣的所有权,都在老板娘那里。”叶修看着几脸蒙蔽的塔主说道“他们也快到了。”的确,叶修的话音还没落下陈果就被主塔秘书请入了会议室。

 

“老头,你的秘书真死板,非不让我进。”陈果冲叶修使了个眼神叶修就乖乖的让出了坐位,心里狠狠唾弃着魏琛,这都教了陈果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人既然齐了,我接下来就开门见山了。”冯宪君摊开一封信,战书两个字格外的刺眼。

 

‘吾主黑暗,宣战。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战争。’

 

“黑暗之渊的宣战书,百年前加固的封印松动,黑暗之主已诞生。”说着拿出另一封红色封皮的古书“我以大陆光明使者身份,拥护吾主光明的塔主愿为我光明而战。”

 

“愿为我光明而战。”主塔权杖散发出光明,不需要学会的仪式,各塔主单膝跪地右手握拳放在心脏处,左手为掌置于背后。“为光明而战。”

 

“微草为巫医,愿伤痛全愈。”

 

“霸图为猛将,愿开疆辟土。”

 

“蓝雨为诅咒,愿黑暗退守。”

 

“轮回为利刃,愿披荆斩棘。”

 

“愿为光明,死而后己。”

 

叶修单膝跪地,心脏如针刺般疼痛,疼的他汗流浃背。光明的誓言是百年前各塔主共同拟定,但此刻每一个在每一位塔主吐出之后就更疼痛一分。‘该死的苏沐秋’疼晕过去的叶修唯一的想法就是,这么多年在藏在秋木苏身边的千机伞和君莫笑到底沾染了多少黑暗的侵蚀,疼死哥了。

 

“叶修。”周泽楷抱住身边的人“去找方士谦前辈。”王杰希赶在周泽楷开口前说道“篡改记忆,方明华不行。”

 

“可是......”周泽楷刚想反驳,陈果倒是开了口“十年前就是方士谦,十年后还是让他来,微草愿意背锅,轮回往上冲有什么用。”

 

“老头,叶修的身份不低,你好好想想怎么向叶家那位交代吧。”说完陈果就大步的迈出了门。

 

“吓死我了。”一出门,陈果就跑到唐柔和苏沐橙的身边“老魏那些招数还挺管用。”

 

“恩。”说完姐妹三个就离开了主塔。

 

“主人。”秋木苏站在一袭圣洁白衣的男子身侧。男子一身白衣,袖口绣着银线,背后金色的修仙勾勒着一朵盛开的马蹄莲。

 

“开战。”男子一挥手黑暗之渊便沸腾“为吾主而战,黑暗终归吞噬光明。”


评论
热度(39)

© 超甜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